close

大家好,我是月月。

雖然取這個名字,但我並不是一隻哈士奇;而我雖然是狗控,但養的卻是一隻黃色小土狗。

7年級末段班(哇,好老派的自述方法),國立A大財政系+會計輔系,國立B大會資所,進事務所4年多,期間考上台灣CPA(全名是中華民國高考會計師,CPACertificated Public Accountant註冊會計師的縮稱),任職1年後跳升三年級,升上副理1年多離職。

不要問我就職在哪一間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也不要問我主要查哪些公司,我是不會回答的,就算你猜對我也不會承認的哈哈哈!

很喜歡看小說,喜歡寫字。大學時讀完金庸伯伯的整套作品,然後決定死都不寫武俠題材。(因為難度實在太高Q口Q)

建立這個部落格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把我過去在事務所的工作經驗做成總結,幫助正在考慮要不要進事務所、快要進去覺得惶恐的會計系學生或者是已經進去但卻遇到很多問題的人,給你們一點點建議。

哦,還有順便讓我用文字記錄一下「那些年,我躬逢其盛的奇人軼事」。

 

我想,隨著時間過去、科技愈加發達,我記憶中的那些查核方式可能會慢慢被電腦取代,又或者法令制度的更新使得工作情形已經不盡相同,但除卻那些技術性的工作,我的文字更想在心態上多一點著墨。

畢竟在這個社會,人心永遠才是推動一切變革的根源。

總之,我會就幾個大面向一點一點寫出我當時認為「進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前,你應該要知道的事。」或許作為行前準備,抑或是一種心靈慰藉,提供看文章的你們一點點思考的方向。

如果你看完文章能有「啊,原來如此。」或者是「對,這就是我遇到的問題。」我想,我花時間寫下這些文字就算是有了回報!

J

 

2018/1/14

月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moonw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